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饭锅做蛋糕为什么会塌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在家尝试着用电饭锅做蛋糕吧,毕竟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电饭锅蛋糕做起来特别的方便。那么电饭锅做蛋糕为什么会塌呢?

电饭锅做蛋糕
电饭锅做蛋糕

1、蛋糕没有彻底煮熟:蛋糕是靠水的气化形成小气孔支撑着蛋糕体,蛋糕在加热过程中,如果没有充分受热,彻底烤熟,水分就没有气化,支撑力不足,做好后可能会回缩、塌陷。

2、出炉后没有马上倒扣:如果出炉后,没有马上倒扣,蛋糕表面和内部的温度骤降,可能会出现塌的情况。

3、面糊没有搅拌均匀:面糊倒入电饭锅之前,没有搅拌均匀,这样比重大的会沉底,比重小的上浮,做出来的蛋糕也会容易回缩、塌陷。

4、加热时间太长致蛋糕过干:在加热蛋糕时,不应该把时间调得太长,因为如果蛋糕加热过久,水分会散失,出现过干的情况,导致蛋糕回缩、塌陷。

以上就是电饭锅做蛋糕为什么会塌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