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用多少年不能用了

以前汽车是强制开满15年就要报废的,但有不少车主因为开的少或者保养的比较好,即使已经15年也还是很好开,所以现在基本也没有15年就得报废的相关规定了。那么汽车用多少年不能用了呢?

汽车用多少年不能用了
汽车用多少年不能用了

1、一辆车设计寿命是开30万公里,但是大部分车主车辆年行驶里程仅仅为1万公里,从这个角度考虑,汽车可以开30年。不过这只是理想状态下的计算结果,毕竟影响车辆使用寿命的因素非常多。

2、一辆车的使用年限是不确定的,根据车子的自身因素、用途、保养、排放标准,这4个方面来决定车子可以开多久。如果抛去这4个方面来说,基本上一辆车可以开15年或15年以上。

3、有车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早期的私家车(非营运车辆)是按60万公里或满15年强制报废的,现在不按公里数和年限报废了。而是采用排放标准引导性报废,相当于现在国六排放标准全面实施之后,一些一二线城市就开始满满淘汰国三排放的车型。

4、另外,汽车都是需要定期保养的,每个零部件如果不保养,它就老化的快,因而产生更多的问题,车子的各方面性能都会受到影响,使其使用寿命减短。

每个人买车的用途都是不同的,有些人只是想买一辆车代步,有些人则用来跑滴滴赚钱。两者的用途不同,对于车子的使用年限也截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