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鸡蛋煮熟了可以放几天

早上每天吃鸡蛋营养但是煮鸡蛋很麻烦,不如一次多煮几个鸡蛋,存放起来,就是不知道煮熟的鸡蛋可以放多久,很多人害怕鸡蛋放不久就会坏掉,那么鸡蛋煮熟了可以放几天?

鸡蛋煮熟了可以放几天
鸡蛋煮熟了可以放几天

1、鸡蛋的保存时间,跟温度有关:温度是影响鸡蛋保质期最主要的原因。不同的外界温度,鸡蛋的保质期长短不一。如果是在温度偏低的情况下,比如温度只有十摄氏度不到,那么鸡蛋可以保存的时间大约是在二至三天。如果温度是在二十五摄氏度左右,鸡蛋被煮熟后可以保存的时间大约是一天。如果是在炎热的夏季,有时候温度可以升高至四十摄氏度,这样环境下煮熟的鸡蛋最多能够保存半天就很不错了。所以说,要想鸡蛋被保存的时间更久,温度的设置是非常重要的,这就是为什么要将鸡蛋放置冷藏的原因。

2、鸡蛋的保存时间,跟加工方式有关:同样是煮熟的鸡蛋,由于加工的方式不一样,鸡蛋的保质期时间长短也不一样。比如说,有的人喜欢吃卤鸡蛋,所以在煮鸡蛋的时候会放入一些卤料。还有的人喜欢吃茶叶蛋,所以喜欢将鸡蛋跟茶叶放在一起煮。这些不同的加工方式,鸡蛋的保质期也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卤鸡蛋保存的时间会更短一些,茶叶蛋也不宜长时间保存,因为这些鸡蛋在被煮的过程中,很容易导致鸡蛋壳破裂,所以更容易出现细菌滋生。

3、鸡蛋的保存时间,跟容器有关:鸡蛋被煮熟以后,如果放置在塑料容器里面,不被密封的情况下很容易发生变质。如果将鸡蛋放在冰箱里,保质期会更长一些。需要提醒大家一点,无论是在哪种容器内,鸡蛋一旦被煮熟后就应该尽快吃了,过了保质期一定要扔掉,千万不要为了节约而给自己惹来大麻烦。

关于鸡蛋煮熟了可以放几天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