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水煮鸡蛋要煮几分钟

鸡蛋是非常有营养的一款食物,而且价格便宜,食用方法非常多,是我们餐桌饮食中不可缺少的一个常客。鸡蛋最简单的食用方法就是白水煮鸡蛋了,但是总有些朋友掌握不好火候和时间,煮出来的白水蛋并不是自己想要的口感,那么白水煮鸡蛋要煮几分钟?

白水煮鸡蛋要煮几分钟
白水煮鸡蛋要煮几分钟

1、在煮蛋前,首先要将鸡蛋清洗干净,以免鸡蛋外壳上附着的细菌影响到身体健康。

2、在煮鸡蛋的水里面添加适量的食盐,大火烧开之后用中火煮5分钟左右;如果喜欢吃溏心蛋的朋友们煮3分钟就可以了。

3、通常情况下来说在65度的时候蛋白就会凝固,70度蛋黄就可以煮熟。在煮鸡蛋的过程中,不要等到水开之后再把鸡蛋放进去煮鸡蛋要用冷水下锅。之所以说煮鸡蛋的水量没过鸡蛋即可,是因为鸡蛋在煮熟的过程当中会有浮力,导致鸡蛋在水中翻滚容易使鸡蛋破碎。

关于白水煮鸡蛋要煮几分钟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