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炒栗子去壳方法是什么

秋天到了,吃糖炒栗子的日子也到了,对于这种老少皆宜的干果零食,可能在享受美味之前最麻烦的工具就是剥栗子壳了,那炒栗子去壳方法是什么呢?

糖炒栗子
糖炒栗子

1、热水浸泡法:生栗子洗净后放入器皿中,加精盐少许,用滚沸的开水浸没,盖锅盖。5分钟后,取出栗子切开,栗皮即随栗子壳一起脱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时、省力。

2、筷子搅拌法:将栗子一切两瓣,去壳后放入盆内,加开水浸泡一会儿后,用筷子搅拌,栗子的皮就会与栗肉脱离。浸泡时间不能过长,否则将会影响栗子营养成分。

3、冰箱冷冻法:栗子煮熟后,将其冷却,放入冰箱内冷冻两小时,可使壳肉分离。这样栗衣剥起来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4、微波炉加热法:将买来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壳剪开,放在微波炉中高温加热30秒,里面一层衣和肉即会自动脱离。用此方法去栗衣前,一定要将其外壳剪开,否则可能会引起微波炉故障。

5、热胀冷缩法:用刀把栗子的外壳剥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钟,捞出后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钟,很容易剥去栗衣,且味道不变。

以上是关于炒栗子去壳方法介绍,如果你喜欢吃糖炒栗子的恶化,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