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桃胶能食用吗

桃花泪,就是桃胶,它是桃树的树皮分泌出来的红褐色或黄褐色胶状物质。广义上讲,杏树、樱桃树等蔷薇科植物分泌的胶状物也可以叫桃胶,那么桃胶能食用吗?

桃胶能食用吗
桃胶能食用吗

1、最好不要直接吃:桃胶最好不要直接吃,它作为一种辅助的补品效果比较好,做成一些滋补汤水是最适合人体吸收的,因此它的吃法很有讲究。由于桃胶是树皮中分泌出来的树脂,是桃树或者在外力作用下产生伤口,分泌桃胶有利于伤口自愈,比较粘稠的液体通过太阳晒蒸发,从而产生固体。如果桃胶煮的时间太久,容易从固体变成液体,一般来说,桃胶泡发后,烹煮时间控制在30分钟内为宜。

2、做法:桃胶糖水的做法:取桃胶8粒(我用的是意康德桃胶),用冷水泡发12个小时以上。完全泡发之后的桃胶,没有硬块,用手一捏就碎了。用大的容器淘洗几遍,去掉桃胶里的杂质。再将桃胶捏成小块。锅里放适量清水,放入冰糖,先用小火熬银耳一小时,再放入淘洗好的桃胶。半小时后放入枸杞、红枣。再炖10分钟,桃胶糖水就好了。

3、作用:桃胶作为一味常见的中药,具有很强的分清泌浊和利尿的作用,还有降血脂的作用和抗皱嫩肤的作用,被很多人在生活中食用。桃胶可以和很多食材一起炖,比如可以做桃胶红枣木瓜玫瑰羹、红枣桃胶炖银耳、玫瑰雪梨炖桃胶、枸杞雪梨炖桃胶、桃胶炖银耳以及桃胶皂角米炖银耳等等(我偶尔就会用意康德桃胶和银耳红枣一起炖着吃),都是很好的养生品。

4、桃胶雪燕的做法:桃胶雪燕分别加入1000毫升清水,泡发24小时,期间更换3次水,并把杂质挑出。泡发好的桃胶和雪燕倒入炖盅,加入一小碗水,搅拌均匀,盖上盖子,电蒸锅蒸炖功能,定时一小时。炖煮20分钟后掀开盖子,加入适量冰糖,继续炖煮,炖好的桃胶雪燕羹盛碗食用。

关于桃胶是否能食用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