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桃胶炖了半小时怎么没有粘稠感

桃胶在炖煮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添加各种各样的其他食材,比如雪燕、皂角米以及银耳等等,煮出来香甜可口,软糯Q弹,深受人们喜欢。但桃胶炖了半小时怎么没有粘稠感呢?

桃胶炖了半小时怎么没有粘稠感
桃胶炖了半小时怎么没有粘稠感

1、桃胶没有完全泡发。干桃胶比较硬的半透明胶状颗粒,直接放锅里面煮是很难煮熟的,所以一定要提前放水里面泡发好再放锅里面煮着吃。如果桃胶没有泡发好,中间还是硬的,这种是很难煮出胶的,所以也就没有什么粘稠感。

2、桃胶炖煮时间不够。很多人在家炖煮桃胶的时候,时间的把握是很重要的,大多数煮半个小时应该会出胶的,但是,有些桃胶泡发后个头比较大,或者一次煮的比较多的话,就需要适当延长一下炖煮时间,炖煮的时间太短了话,桃胶里面的胶质成分是不能分解出来的,就不会溶于水,所以煮出来就没有粘稠感。

3、桃胶品质差。桃胶的品质有好有坏,有真有假,有些人不小心买到品质差的桃胶或者假桃胶,泡发效果就会很差,炖煮的时候,桃胶也不容易出胶,所以煮出来也是没有粘稠感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桃胶炖了半小时怎么没有粘稠感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