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桃胶要泡多久

桃胶又名桃花泪,它是桃树皮中分泌出的天然树胶,营养丰富,还是一味中药材,具有活血益气的功效,桃胶要用清水泡发才能煮汤,那么,桃胶要泡多久呢?

桃胶
桃胶

1、桃胶是桃树皮中分泌出来的树脂,颜色为浅红色、黄色透明等,呈结晶石状,主要组成为半乳糖、鼠李糖等,有较强的水溶性,一般来说,桃胶要用清水浸泡10个小时左右,但桃胶并不是泡得越久越好,因为桃胶发的过大,可能会降低口感,只需泡到没有硬心即可。

2、桃胶用清水泡发后,嫩滑Q弹,一般来说,煮30分钟左右即可,如果煮桃胶的时间太长,可能会将桃胶煮化,对于消化能力较差的人群来说,可以将桃胶煮久一点,但也要把握好时间,以免降低口感。

3、天然桃胶大小不等,有的混有杂质,这些杂质大多是树皮、泥沙、昆虫等,如果不将桃胶泡发,这些杂质很难清除,而且桃胶泡发后,煮起来才容易出胶,因此煮桃胶之前,要先用清水洗净,并用冷水浸泡8~10个小时。

以上就是对于桃胶要泡多久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