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桃胶怎么熬不糊锅底

煮桃胶是有一定技巧和讲究的,每个人的做法不一样,煮出来的效果也不一样,有些人煮出来会比较粘稠,而有些人煮出来会比较稀,有些人煮的时候还会糊锅底。那么桃胶怎么熬不糊锅底呢?

桃胶怎么熬不糊锅底
桃胶怎么熬不糊锅底

1、一次加足水。很多人在熬桃胶的时候,放的水比较少,熬到一半的时候,锅里面就熬干了,桃胶就会沉到锅底,离锅里近的桃胶在高温下就会容易融化,就会出现糊锅底的情况,这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所以在熬煮桃胶的时候,一定要加足够多的水,如果水少了,中途记得加适量的热水进去,这样可以防止糊锅底。

2、均匀搅拌。在熬煮桃胶的时候,我们要用勺子在锅里面时不时搅拌一下,这样可以让桃胶受热均匀,底部就不会粘锅,也就不会出现糊锅底的情况。

3、注意火候。熬煮桃胶的时候,不要全程用大火,这样很容易让底部的桃胶受热融化,出现糊锅底的情况。一般是先用大火煮开,然后再用小火慢慢炖煮,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可以了。

4、选用正确的锅具。一般最好选用电炖盅或电饭煲或养生壶炖煮,不要用铁锅或紫砂锅,不然就会容易出现糊锅底的情况。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桃胶怎么熬不糊锅底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