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rpm是什么单位代表什么意思

单位代表名称有不同的种类,rpm就是其中一种的单位,那么rpm是什么单位代表什么意思呢?

rpm是什么单位代表什么意思
rpm是什么单位代表什么意思

1、rpm是速度单位,代表的是转速。转速就是做圆周运动的物体在单位时间内沿着圆周围绕圆心转过的圈数。转速的国际标准单位是r/S(转/秒)或r/min(转/分),我国采用国际标准单位,日本和欧洲采用的标准是用rpm(转/分)表示。

2、最大扭矩转速单位为rpm。表示发动机在此转速下出现最大扭矩。

3、扭矩是发动机性能的一个重要参数。扭矩越高汽车运行的反应越好。和同类型发动机轿车做比较,扭矩输出越大承载量越大,加速性能越好,爬坡力越强,换挡次数越少,对汽车的磨损也会相对减少。

4、但是扭矩会随发动机转速的变化而不同。转速太高或太低,扭矩都不是最大,只在某个转速时或某个转速区间内才有最大扭矩。最大扭矩一般出现在发动机的中、低转速的范围,随着转速的提高,扭矩反而会下降。

以上的就是关于rpm是什么单位代表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