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分批买入股票有什么好处

现在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在炒股的时候会选择分批买入股票,并将此当做是自己必须要遵守的原则来执行。这部分投资者如此做的原因在哪里,其他人都很想知道,下面可以来了解一下。

分批买入股票有什么好处
分批买入股票有什么好处

1、控制风险。股票市场是一个高风险高收益的的市场,受到消息影响太广了,也就是走势行情随时都可能转变;一旦满仓操作假如遇到变盘情况处于被动了,向下变动的话只能割肉出局,自认倒霉,而分批买入则还有补救的机会,不会一次亏损太多。

2、可以补仓。分批买卖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随时补充仓,在第一批买入之后,假如股票判断失误出现下跌,可以再度买入摊平成本。而满仓则把所有资金命运交给股票走势,涨跌随股票而动,只能选择止盈止损操作。

3、可以在相当程度上克服优柔寡断的心理。很多时候由于股票没有走到自己想要的点位,但是又走出了看涨形态,这时候很多投资者会纠结要不要入场,分批买入就可以很好的缓解这一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分批买入也是有适应范围的,分批建仓通常都是建立在行情走势平稳的状态下,而涨势很明显或者干脆是暴涨的情况下,分批建仓就会错过利润,比如说有重大利好的时候,此时重仓会比较好。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