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坐牢能抵消债务吗

网贷和信用卡逾期不仅会影响个人信用,情况严重的还会被网贷平台起诉,甚至还有的逾期者要面临坐牢的可能。这时就有人说:“坐牢就坐牢,反正没有钱还。坐牢就抵消债务了,还包吃包住。”那么,坐牢真的能抵消债务吗?

债务
债务

1、坐牢是不能抵消债务的,坐牢能抵消债务是一个错误的认知。坐牢属于刑事责任,而欠钱不还属于民事责任,二者互不影响。被追究刑事责任,并不会免除民事责任的承担。

2、再者,欠钱不还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坐牢的。只有涉及到一些违法行为时,才有可能要坐牢。但即便坐牢,依然是要还钱的。欠款后,可能会坐牢的情形有这几种: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罪、贷款诈骗罪和信用卡诈骗罪。

3、被法院判决还款后,如果有还款能力却拒不还款,情节严重会构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罪,将会面临被判处拘役、有期徒刑及处罚金等后果。如果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恶意透支信用卡或诈骗银行的,也会将会面临被判处拘役、有期徒刑及处罚金等后果。

总的来说,坐牢只是针对于逾期者所犯刑事责任的处罚,跟债务本身并没有关系,所欠债务毫无疑问还需通过还钱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