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公斤面粉里需要加多少小苏打

平时做包子发面都是要放小苏打的,面粉与小苏打比例放的合适,那包子就更美味,那么一公斤面粉里需要加多少小苏打呢?

一公斤面粉里需要加多少小苏打
一公斤面粉里需要加多少小苏打

1、一般一公斤面粉加10克左右。

2、一般一公斤面粉加10克左右。但是只加小苏打效果不是很好,最好是加泡打粉,泡打粉主要是小苏打,但是还有其它成分,发泡的效果更好。只不过正宗的发面还是要用老面或者酵母来做的。

3、小苏打即碳酸氢钠(Sodium Bicarbonate)。俗称“小苏打”、“苏打粉”、“重曹”,白色细小晶体,在水中的溶解度小于碳酸钠。是一种工业用化学品,可能存在毒性。固体50℃以上开始逐渐分解生成碳酸钠、二氧化碳和水,440℃时完全分解。碳酸氢钠是强碱与弱酸中和后生成的酸式盐,溶于水时呈现弱碱性。此特性可使其作为食品制作过程中的膨松剂。碳酸氢钠在作用后会残留碳酸钠,使用过多会使成品有碱味。

以上的就是关于一公斤面粉里需要加多少小苏打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