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面粉会爆炸吗

面粉是一种由小麦磨成的粉状物。按面粉中蛋白质含量的多少,可以分为高筋面粉、中筋面粉、低筋面粉及无筋面粉。面粉(小麦粉)是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的主食,用面粉制成的食物品种繁多,花样百出,风味迥异,那么面粉会爆炸吗?

面粉会爆炸吗
面粉会爆炸吗

1、干面粉自身不会爆炸,但面粉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可燃性较强,到面粉在空气中的浓度过高时,只要遇到火源,面粉就会迅速燃烧导致大爆炸。

2、面粉厂也多次出现过爆炸事件,威力不亚于炸弹。面粉爆炸,其实属于粉尘爆炸,粉尘的活动性强,吸附氧分子多,所以放热也较快,有火源就会像原子弹那样,导致爆炸发生。

3、面粉不是遇到火就可以爆炸的,爆炸的前提是空气中的面粉浓度要达标,氧气充足,它才会发生爆炸,如果没有达到浓度,面粉是不会发生爆炸的。面粉通过空气迅速猛烈膨胀,遇到火就形成了可怕的爆炸,杀伤力很大。

关于面粉是否会爆炸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