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面粉加酵母为什么不发酵

面粉发酵是比较常见的一个步骤,也是制作面食很关键的一个环节,会直接影响面食的口感和味道。很多人发面都会用酵母粉,那么面粉加酵母为什么不发酵呢?

面粉加酵母为什么不发酵
面粉加酵母为什么不发酵

1、首先得看看酵母是不是过期了,过期了酵母就失去了活性,买回来的酵母如果是大包装,打开之后需要放冰箱冷藏保存的。

2、面团里的水分是不是太少,干酵母又没有先用水化开而是直接放进去,酵母根本就没有融化,而面团又没怎么揉制,发酵过程中湿度也不够,这些原因都有可能导致发不起来。

3、干酵母一般都要先用低于30度的水化开再跟面团混合,需要考虑是不是水温度过高把酵母烫“死”了。

4、发面的时间是不是不够,天气冷了发酵的时间相对要延长,也可以把面团装好坐在温水上面发酵减少发酵时间。

5、最后还要考虑酵母的用量是不是太少了,平常我发面用的面粉跟酵母比例基本上是100:1,最高可以100:2,冬天酵母用量可以适量增加一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面粉加酵母为什么不发酵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