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结婚14年是什么婚

婚姻、爱情,这是全世界共通的话题。除了我国对婚姻有着特殊的制定含义外,很多国家都对婚姻有着特殊的“规定”。例如有的国家结了婚,就不能再离婚了,离婚犯法,要坐牢!例如有的国家登记结婚的费用只要一毛钱,但是离婚的费用却是绝大多数人一生都无法支付的费用,那么结婚14年是什么婚?

结婚14年是什么婚
结婚14年是什么婚

1、结婚十四年在我国被称之为“象牙婚”,其中最经典的“金婚”则是指结婚50年。

2、其实这种说法本身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只是一种对婚姻难得的纪念。除了金婚、象牙婚、还有纸婚、棉婚、银婚等等数之不尽的说法。

3、而这些“纸”、“棉”、“金”、“银”“象牙”等等,都是根据其价值来排列的。象牙这种东西,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都是珍品,都是代表着珍贵的资源,虽然实际作用还不如纸,但物以稀为贵,所以用来形容婚姻的时候,是指这段婚姻值得珍惜,太珍贵了。

关于结婚14年是什么婚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