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鸡蛋汤怎么做好喝

简单的蛋花汤也讲究技巧,仔细煮出来的蛋花不但柔嫩,而且细如浮丝,层次也会绵绵相叠,一送入口立刻自动在舌尖上化开,简直就是人生的一大享受。那么鸡蛋汤怎么做好喝呢?

鸡蛋汤怎么做好喝
鸡蛋汤怎么做好喝

1、勾薄芡:在打蛋前加入适量的太白粉水,也就是略勾薄芡的意思。勾芡后再打蛋的蛋花,会比较丰厚柔软,视觉上也会比较松软,不会有结成一团的感觉。记住太白粉水务必充分搅匀再到入蛋液中,否则会出现太白粉的结块。

2、加入奶油:将融化的固体奶油(Butter)加入蛋液之中,可以使打出来的蛋花闪耀光泽,在灯光照射下有着丝缎般的光泽,非常漂亮。另外奶油也可以使蛋花的味道更浓郁香醇,口感也会滑顺。使用融化的固体奶油会比液态鲜奶油(Cream)效果来得好。固态奶油可用微波炉或是吹风机融化,接着稍微放凉后再加入蛋液中。使用吹风机也要小心奶油被风吹出来。

3、加入适量橄榄油:如果吃半素的人,也可以植物性奶油或是橄榄油代替牛油。量不宜太多,因为橄榄油的特殊风味不容易跟蛋的味道调和。不习惯橄榄油味道的人,建议一颗全蛋加半小匙油即可。

关于鸡蛋汤怎么做好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