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制作西红柿鸡蛋汤的小窍门有什么

西红柿和鸡蛋都是生活中最经常见到的食物,营养非常丰富,而西红柿鸡蛋汤也是人们的最爱,但是你知道吗?制作这道汤也是有很多窍门的,那么制作西红柿鸡蛋汤的小窍门有什么呢?

制作西红柿鸡蛋汤的小窍门有什么
制作西红柿鸡蛋汤的小窍门有什么

1、鸡蛋也可以分几种倒法,可以先全部倒入,螺旋倒入,这时候需要火大一点,有点借助火势的感觉哈。或者呢,边倒入边用筷子搅动。

2、磕鸡蛋前先用力摇一摇,这样蛋清就不会挂在蛋壳里面了,不会造成浪费。

3、西红柿最好先别切,直接接着锅切,因为西红柿汤比较多,如果先切的话很多的汤流失了。且西红柿有小技巧,用比较锋利一点的勺子切,先挖开一个洞,将瓤掏出来放进锅里,挖得块小一点,剩下的皮可以切得大一点放进去。

4、西红柿切成块,最好是不规则地切,按照不同的方向,这样在炒的时候里面的汁才容易出来。

5、有人喜欢给西红柿拨皮的话,将西红柿放到开水中烫一下,然后用泡在凉水中,待西红柿皮裂开后,将西红柿皮剥掉。

西红柿鸡蛋汤可谓是家常菜中最色、香、味俱全的一道,其最大的特点就是烹饪方便,营养价值高,将西红柿和鸡蛋的营养价值完美的搭配在一起,易于人们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