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卤锅使用安全注意些什么

电卤锅是现代厨房不可缺少的用具之一,很多人炸、炒、煮各种美食时都会用到它,虽然我们平时也能正确使用它,但是还有一些注意事项是大家不知道或没有注意的,那电卤锅使用安全注意些什么呢?

电卤锅
电卤锅

1、不要安置在潮湿、有热源、易燃物、灰尘多的地方。

2、使用过程中不得用湿手接触开关,更不能触及电器元件;在加热的过程中,需谨防蒸汽烫伤。

3、电加热卤煮锅使用完毕,要随手切断电源。

4、如有异常气味和噪声,应立即切断电源,检查异常现象发生的原因。

5、开关、插座或用电器具损坏或外壳破损时应及时修理或更换,未经修复不能使用。

6、电加热卤煮锅在长期不使用的情况下,需断电、清理再闲置;且使用过的设备不建议长时间闲置,这样易使电器内部发潮变霉或绝缘程度降低,每隔一定时间要运行一次;长期闲置的设备再次使用之前需做好安全检测工作,确保安全才可投入使用。

7、建议安装漏电保护装置。漏电保护开关要经常检查,每月试跳不少于一次,如有失灵立即更换。保险丝烧断或漏电保护开关跳闸后要查明原因,排除故障才可恢复送电。

以上是关于电卤锅使用安全注意些什么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