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泡打粉

在很多的面食之中都会用到泡打粉,大多数人们都知道泡打粉可以让面点变得更加的蓬松柔软,但是具体的泡打粉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什么是泡打粉吧。

速发粉
速发粉

1、泡打粉又被叫做速发粉,或者是蛋糕发粉等等,是西点之中用来发酵膨胀的一种原料,经常用到蛋糕或者是西饼的制作当中。

2、泡打粉事实上是由苏打粉以及其他的酸性材料,再加上玉米淀粉为填充剂的一种白色的粉末物质,泡打粉在接触水分的时候,酸性以及碱性的粉末会一起溶解于水里面,并且发生化学反应,其中有一部分会开始释放出来二氧化碳,同时在烘焙加热的过程之中,会释放出来更多的二氧化碳的气体,这些气体就会让食物达到膨胀变得松软的效果。

3、泡打粉是一种由于食物之间的化学反应而发生作用的的物质,经过精密检测后加入酸性粉来平衡了苏打粉成分的酸碱度,所以虽然苏打粉是碱性食物,但是经过中和之后市场上出售的泡打粉基本基因都是中性粉末了。

以上就是对于什么是泡打粉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