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泡打粉和小苏打的区别有哪些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制作馒头或者面包的面粉都必须经过发酵,发酵必须要使用发酵粉,虽然泡打粉和小苏打都有发酵的功能,两者之间还是有区别的,很多人搞不清楚泡打粉和小苏打有什么区别,那么泡打粉和小苏打的区别有哪些呢?

泡打粉
泡打粉

1、外形不同:购买过泡打粉和小苏打粉,只要将它们放到一起就能发现二者外形上有一定的区别。小苏打粉是一种细小的白色晶体,外形和白糖差不多,而泡打粉则是呈白色的粉末状,看起来和面粉很像,但是粉质更加细腻。

2、性质不同:小苏打是一种碱性物质,能起到平衡胃酸的作用,在家里没有发酵粉或者是泡打粉时,可用来进行面粉的发酵工作。泡发粉是用小苏打和其它酸性材料混合制成的白色粉末,是一种中性物质。

3、作用不同:小苏打和泡打粉虽然都能进行发酵工作,但是其发面的效果没有泡打粉或者酵母好,还容易让制作出来的食物有一股子碱味。泡发粉能溶于水,在烘焙加热的过程中会释放出更多的气体,从而使面团达到膨胀以及松软的效果。

以上就是关于泡打粉和小苏打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了,朋友们知道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