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奶的密度一般是多少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乳蛋白中含有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乳脂肪多为短链和中链脂肪酸,极易被人体吸收;钾、磷、钙等矿物质配比合理,易于人体吸收,那么牛奶的密度一般是多少?

牛奶的密度一般是多少
牛奶的密度一般是多少

1、相同温度下牛奶的密度与比重绝对值差异不大,但因为制作比重计时的温度标准不同,使得密度较比重小0.002,正常牛奶的密度平均为1.030,比重平均为1.032。

2、奶中无脂干物质越多密度越高,一般初奶的密度为1.038-1.040,在奶中掺水后,每增加10%的水,密度降0.003。

3、牛奶的比重是指牛奶在15度时,一定容积牛奶的重量与同容积同温度的水的重量之比,牛奶的密度是指在20度时的牛奶与同体积的水的质量之比。

关于牛奶的密度一般是多少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