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奶怎么加热

无论是准备调味汁、酸奶还是给婴儿热牛奶,加热过程都有点像一门艺术。牛奶沸腾时要密切关注,不断搅拌,免得烧开的牛奶溢出来,那么牛奶怎么加热?

牛奶怎么加热
牛奶怎么加热

1、煮沸牛奶:用微波炉加热。用微波炉加热牛奶是最简单的,但是要小心。一杯250毫升的牛奶只用45秒就能达到室温,两分半钟就能被煮沸。每隔15秒搅拌一次,防止溢出。

2、将牛奶装在一个又大又深的锅里,放在炉台上煮。在炉台上煮牛奶时要用一个较深的锅,让牛奶有冒泡沸腾的空间。如果要做调味汁或者要一杯温牛奶,那就设成中火。为了防止牛奶煮沸溢出,不要背对着炉灶,隔几分钟搅拌一次。

3、在锅里放一把长柄勺子。当牛奶表面形成一层蛋白质和脂肪时,会阻止下面因加热形成的蒸汽逸出,从而导致牛奶沸腾溢出。蒸汽最终会猛烈地冲出,而牛奶会溢满锅边。放一把长柄勺子可以让蒸汽溢出,以免压力累积过多。

关于牛奶怎么加热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