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机掉水里放大米里要多久

在日常生活中总有一些粗心的时候。就比如在厕所玩手机不小心把手机掉到水桶里了,这时候一些土豪朋友可能已经连下一部手机买什么牌子都想好了。但其实只要把手机放进米桶里让米把手机里面的水吸干就能救回手机!那么手机掉水里放大米里要多久呢?

手机掉水里放大米里要多久
手机掉水里放大米里要多久

1、此方法运用的是大米的吸水性极强这一原理。把手机埋在大米里面24小时的干燥效果大致相当于放在空气中72小时。所以只需24小时就能拿出来用了!

2、将手机从水里捞出来用纸巾等将其擦干净。如果是iPhone一类的电池没法拆解的,直接将其放到大米中等待24小时。其它类型的则赶紧将电池等拔出,然后将手机和电池等放到大米里。另外要注意:在放入大米之前要作好耳机口和充电插口的吸水处理,并且要用胶布贴住这些插口后再放入大米。

3、如果经过上述处理后意外进水的手机仍然开不了机和运行。那么别纠结了,送到售后处吧。侥幸心理现学现卖不适合每一个人,拆机这种技术活还是由专业维修人员来进行比较靠谱。大米毕竟只是个应急措施,吸水效果与专业的干燥剂、干燥盒相比还是有些差距的,平时大家可以准备一些干燥剂或者干燥盒,以备不时之需。

4、在大家平时购买的一些商品中。会有一些小包的干燥剂,这些就是可以利用的,将这些小包干燥剂都收集起来,然后将泡过水的手机与它们密封放在一起,效果要比埋进大米里好很多。

以上的就是关于手机掉水里放大米里要多久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