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单向阀选购技巧及使用方法是什么

单向阀是流体只能沿进水口流动,出水口介质却无法回流,俗称单向阀,用于液压系统中防止油流反向流动,或者用于气动系统中防止压缩空气逆向流动。下面一起来看看单向阀选购技巧及使用方法是什么。

单向阀选购技巧及使用方法是什么
单向阀选购技巧及使用方法是什么

1、对于DN50mm以下的低压单向阀,最好选择蝶式单向阀、立式升降单向阀和隔膜式单向阀,对于DN在200mm以上、1200mm以下的中低压单向阀,最好选择无磨损球形上回阀,对于DN在50mm以上、2000mm以下的低压单向阀,最好选择蝶式单向阀和隔膜式单向阀。

2、隔膜式单向阀适合用在容易产生水击的管路上,隔膜可以很好地消除介质逆流时产生的水击,但受温度和压力限制,普通使用在低压常温管道上。

3、对于那些有要求关闭时水击冲击比较小或没有水击的管路,最好选择缓闭旋启式单向阀和缓闭蝶式单向阀。

4、在使用单向阀的时候,要注意的一点是必须认清进、出油口的方向,这样安装才能正确,不然就会影响液压系统的正常工作。

5、如果单向阀必须直接安装在液压泵出口的话,就要采取必要措施如在连接液压泵和单向阀的接头或法兰上开一排气口,以免液压泵产生吸空故障。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单向阀选购技巧及使用方法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