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毛肚是什么

食在中国这句话相信不少朋友都十分熟悉了,说到中国的美食有很多种,不同美食的味道都不一样,其中毛肚就是其中一种。那么毛肚是什么呢?

毛肚是什么
毛肚是什么

1、牛是反刍动物,与其他的家畜不同,最大的特点是有四个胃,分别是瘤胃、网胃、瓣胃和皱胃,毛肚指的就是牛的第三个胃。

2、市售的毛肚分为新鲜毛肚和干制毛肚,但都必须经过发制才能食用,若直接入锅涮烫食用,其口感则如同嚼橡皮,很难下咽。平常在火锅店里吃到的毛肚,均是发制过的,简称牛百叶。

3、如果毛肚非常白,超过其应有的白色,而且体积肥大,应避免购买。用甲醛泡发的毛肚,会失去原有的特征,手一捏毛肚很容易碎,加热后迅速萎缩,应避免食用。

4、还可在小玻璃杯中加入少许毛肚,用水浸泡,然后夹出毛肚,倾斜玻璃杯,沿杯壁小心加入少许浓硫酸,使液体分成两层,不要混合。如果在液面交界处出现紫色环,证明毛肚中掺有甲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毛肚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