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买的毛肚怎么处理

毛肚是西南菜系中的大红人,不光火锅,夫妻肺片、毛血旺中毛肚也是重要的角色。那么,如果不想在店里吃毛肚,自己家里应该如何烹饪处理它呢?毛肚的表层会有很多的粘液和杂质,新买的毛肚怎么处理?

毛肚
毛肚

1、去杂质。用剪刀剪去毛肚背面的油脂,然后初步用清水洗一下。毛肚表面会有很多粘液,这一步用清水洗是基本不可能洗干净的,不用在意。把大块的杂质洗去就可以了。

2、用粗盐。取适量粗盐,放在毛肚表面上用手揉搓,利用盐粒带走大部分粘液。有褶皱的地方要抻开来搓洗。

3、用醋和面粉。把毛肚放进容器,再加入醋、面粉和生姜,揉搓均匀后浸泡十分钟。接着再搓,再放。如此两到三次,毛肚的气味就基本上全部清除干净了。

4、用小苏打。用小苏打溶于水后,再清洗毛肚。也可以用少量小苏打直接揉搓。但不管采用哪种方式,都要注意,首先,小苏打一定要使用食品级的,千万不要错用了工业级的;其次,用小苏打处理之后必须用清水充分漂净。

5、摊开洗。毛肚的褶皱是最难洗干净的,尤其是使用了多种化学物质洗毛肚,褶皱中也容易残留。因此最后一步最好把毛肚摊平,剪去边沿,把褶皱全部剪开摊平。如果必要的话,可以使用旧牙刷刷洗褶皱,这样能保证毛肚充分被洗干净。

6、焯水。最后,烧一锅开水,将洗好的毛肚下水烫5秒钟,就可以切条准备烹饪了。

毛肚是一种不但美味、而且做法多样的食材,或许不少人不了解如何处理,会有难以下手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