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钱肚和毛肚的区别有哪些

毛肚平时吃火锅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其实除了毛肚之外,金钱肚也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那么金钱肚和毛肚的区别有哪些呢?

金钱肚和毛肚的区别有哪些
金钱肚和毛肚的区别有哪些

1、胃的部位是不一样:两者虽然都是都是牛的胃但是两者对应的牛的胃的部位是不一样的,金钱肚的话一般是牛的第二个胃,这个胃跟我们平时见到的钱币的形状是一样的,所以被叫做是这个名字,而毛肚的话是牛的第一个胃,相对来说是比较大的。

2、两者在营养价值上:也是存在着一定的区别的,金钱肚的价格虽然要比毛肚的价格高但是营养价值也是比毛肚的营养价值高的,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的人喜欢吃金钱肚的原因了。

3、两者在口感上也是不一样:毛肚的话吃起来味道可能会比较硬而且它的肉质是那种比较厚的,但是吃起来非常有嚼劲,而金钱肚的话肉质是非常细腻的而且肉质比较薄,吃的时候口感会更好。

买回来的金钱肚和毛肚在吃之前是需要好好处理一下的,因为这些都是牛胃,如果不处理的话味道是比较大的,吃起来会难以下咽,买回来的毛肚或者是金钱肚需要先用清水冲洗一下,然后用少量的面粉搓洗内部最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之后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