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围棋有多少个交叉点

围棋是一种起源于中国的棋类,早在两千多年以前中国就有围棋了,古代中国也将其作为四艺之一,直到现在围棋还十分的流行,每年都会举行世界性的围棋比赛,而且围棋有利于开发智力、培养孩子的专注力,但是现在许多人对围棋不是很了解,那么围棋有多少个交叉点呢?

围棋有多少个交叉点
围棋有多少个交叉点

1、围棋的相传是五帝之一的尧发明的,距今至少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了,围棋的棋盘是方形的,主要是由交叉在一起的直线线条构成的。

2、下棋的时候,要将棋子放在直线的交叉点上,棋盘上共有纵横线各19条,纵横相互交叉形成交叉点,共形成了361个交叉点。

在围棋的棋盘上,一般还有标有9个小圆点,称作星;其中位于整个棋盘中央的星被称为天元,这9颗小圆点将棋盘分成九个部位,分别称之为左上角、左下角、右上角、右下角、上边、下边、左边、右边和中腹。

关于围棋有多少个交叉点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