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围棋棋盘由纵横多少条线组成

围棋起源于中国,传为帝尧所作,春秋战国时期即有记载。隋唐时经朝鲜传入日本,流传到欧美各国。那么围棋棋盘由纵横多少条线组成的呢?

围棋棋盘由纵横多少条线组成
围棋棋盘由纵横多少条线组成

1、在一般情况下,围棋的棋盘由十九条等距离相同的垂直相交的横线和竖线组成,在棋盘上一共构成了361个交叉点。而围棋的棋子分为黑白两色,加起来一共是361枚,与棋盘上的点数相同。

2、围棋的历史悠久,起源于中国,在古时围棋也被称之为弈,至今为止已经有4000多年的历史,在春秋战国时期已有相关记载,可以称得上是棋类鼻祖。围棋是一种策略型的两人棋类游戏,相传是由帝尧所制作,在隋唐时期由朝鲜传入日本,后流传到世界各地。

3、根据国家的不同,围棋的下法也略微有所不同,但通常规则都是对局时双方执棋,黑棋先而白棋后,双方交替下子,每次都只能下一子。棋子要放置在棋盘的交叉点上,棋子下定后,不能再移动。围棋现如今有三种规则,分别是数子规则,计点规则和数目规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围棋棋盘由纵横多少条线组成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