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手房验房流程有哪些

购买了二手房之后大家肯定就可以很快的入住进去了,但是大家在购买了二手房之后肯定还是要通过卖方交房给自己之后才能入住进去,卖方在交房给购房者的时候也是有一个相关的流程的,那么二手房验房流程有哪些呢?

二手房验房流程有哪些
二手房验房流程有哪些

1、水、电、煤清点及过户双方一同至自来水公司、电力公司、煤气公司办理过户手续,并向工作人员询问有无其他欠费,如有则要求上家补交。然后,双方再根据最后一期缴费单据上载明的数字和房屋表具上的差额,根据单价进行结算。

2、电话、宽带过户如果买房无需延用卖房的电话号码,则上家可以去电信公司注销或迁移该号码,然后下家另外自行申请安装电话。如果买房需要延用卖房的电话号码,则买卖双方一起到电信部门办理过户手续,并以交房当日为准结算话费账单。

3、物业服务费结清下家陪同上家至物业公司处办理物业更名手续时交纳,一般由上家交至交房当月,交房次月开始由下家交纳。

4、清点钥匙上家交给下家的钥匙包括:房间钥匙、单元大门钥匙、防盗门钥匙、信箱钥匙等,下家应当分门别类保管。

5、结清尾款在以上八项均过户及结算完毕后,将买卖合同约定的尾款在扣除下家代上家支付的费用后,余额为下家实际应付款项。上家收款后应出具收条并注明“全部房款已结清”字样。

关于二手房验房流程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