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手房签订合同注意事项有哪些

二手房买卖合同虽说看起来只是一张没有什么重量的纸张,但其实它在房产交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约束着交易双方的行为,更是解决房产纠纷的关键所在,那二手房签订合同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二手房签订合同注意事项有哪些
二手房签订合同注意事项有哪些

1、合同要正规。要签订的买卖合同需要是正规合同,可以到当地的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下载二手房买卖的合同范本,具体签约时可根据具体情况,在合同范本的基础上做改动。

2、必须产权人到场签字。在购买二手房时需要注意房本登记上是个人还是夫妻双方,如果有共有人不同意的买卖合同则是无效的。

3、确保基本信息真实有效。在签合同的时候首先要确保基本信息是正确的,一定要严格填写。尤其是面积,一定要对照清楚,赠送的面积在合同的其他条款中注明。

4、签合同时需要重点关注对钱的。具体到签署合同时,需要对付款方式,包括首付款、尾款、付款时间、付款条件、税费谁来承担等做出详细的规定。

5、明确违约责任。每项主要义务都要有一一对应的违约责任,直接定下具体数额的违约金。另外,违约方要承担守约方的诉讼费、律师费等等花费。

6、注意合同中有无霸王条款。合同是房产交易重要的文件,一定要逐字逐句搞清楚,一些地方可能隐藏有霸王条款。比如违约责任不对等,延期交房可以免责等。

7、保留证据。买套二手房过程漫长又复杂,即便白纸黑字地签了合同,但只要没有过户,房东都有可能毁约。建议一开始就保留相关证据,一旦发生纠纷,也有助于维护自身权益。

根据小编的介绍,相信各位对二手房签订合同注意事项有哪些有了一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