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涮羊肉注意事项有哪些

涮羊肉最早是一种流行于蒙古、北京及其周边地区的传统美食,羊肉讲究肉质细且无膻味,鲜嫩无比,那么涮羊肉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涮羊肉注意事项有哪些
涮羊肉注意事项有哪些

1、吃涮羊肉时要选用经过质检的羊肉片。

2、涮肉所用的肉片越新鲜越好,因为我们无法分辨一些商家所用的冻肉片到底已经保存了多久。时间太长,会损失大量营养。

3、选择新鲜肉片时,要尽量切薄一些,因为肉片较厚,不好涮,需要的时间过长,也会引起营养素损失。时间短的话还不易杀死寄生虫虫卵。

4、火锅中汤的温度要高,最好使它一直处于沸腾状态。

5、涮羊肉时不要用筷子夹着肉涮,要把肉放到锅子里充分的搅拌一下,因为如果用筷子夹着肉涮,筷子夹着的肉的部分不会全面接触到滚开的水,其它部分的肉已经熟了,而夹着的部分可能并未完全熟。

6、吃涮羊肉时不可为贪图肉嫩而不涮透。因为羊肉中往往夹杂着病菌和寄生虫,不要断生就吃。

关于涮羊肉注意事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