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炖羊肉怎么炖烂的快

羊肉是一种非常适合在秋冬季节进补的肉类,其中的脂肪、胆固醇含量比牛肉、猪肉更少,那么炖羊肉怎么炖烂的快呢?

炖羊肉怎么炖烂的快
炖羊肉怎么炖烂的快

1、拍打后再煮:在案板上垫一块软布,将切成条状的羊肉放在布上,用刀背仔细拍打羊肉,破坏其纤维组织,然后再切块、炖煮,则不仅易烂,而且口味更佳。

2、冷水入锅:煮羊肉注意一定要凉水入锅,羊肉放入冷水中煮,由于在烹制过程中,肉里面的冰会升华成水蒸气,所以肉很松软,很香。而且,羊肉沸水下锅肉表面瞬间会熟,里面的血水就会被锁住。冷水下锅能把里面的味道煮出来。

3、加些山楂:炖羊肉时加一些山楂一起煮,羊肉很快就熟了,而且羊肉的味一点也不变。如果家中没有山楂,也可以用茶叶代替,茶叶和山楂都有让羊羊肉酥烂并且去腥的作用。

4、加些茶叶:炖羊肉时加一撮茶叶(用纱布袋包裹)一起煮,羊肉很快就酥烂熟了,而且还有去羊肉腥味的作用。

关于炖羊肉怎么炖烂的快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