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温度计碎了水银怎么处理

温度计是现在家庭必备的、不可缺少的一个东西,身体不舒服,感冒发热了要测体温。目前常用的温度计就是水银温度计,尤其在医院一般都是水银温度计,它测量的体温比较准,那么温度计碎了水银怎么处理?

温度计碎了水银怎么处理
温度计碎了水银怎么处理

1、要戴上橡胶手套及时清理,用小的纸或者是硬纸片把水银珠收集起来,收集完了以后放在密闭的容器里面,不能乱丢,要交给专门的环保部门或者是毒物处理部门进行处理。

2、因为残留的水银还会挥发,所以要把窗户打开加强通风,如果还剩下一点可以让它挥发出去。

3、如果有条件,还可以撒一点硫磺粉,因为水银跟硫磺会发生化学作用,形成固态的硫化汞,变成无毒的物质,空气中就不会有这些有毒的液态水银成分的存在了。

总结一下,因为现在市面上有已经有很多电子体温计了,所以家庭尤其是有小孩的家庭能够使用电子体温计的,尽量就避免使用水银的体温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