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温度计是谁发明的

温度计就是平常使用来量身体温度的,很多的家庭都有购买,特别是家里有小孩的更要备有。那么温度计是谁发明的呢?

温度计是谁发明的
温度计是谁发明的

1、最早的温度计是在1593年由意大利科学家伽利略发明的。第一只温度计是一根一端敞口的玻璃管,另一端带有核桃大的玻璃泡。使用时先给玻璃泡加热,然后把玻璃管插入水中。

2、随着温度的变化。玻璃管中的水面就会上下移动,根据移动的多少就可以判定温度的变化和温度的高低。温度计有热胀冷缩的作用所以这种温度计,受外界大气压强等环境因素的影响较大,所以测量误差较大。但是,这毕竟是世界上最早的温度计,开创了人类测量温度的先河。

3、世界上第一只实用的温度计。是由德国迁居荷兰的仪器制造商华伦海特,从1709年开始制造的读数一致的酒精温度计,于1714年开始制造水银温度计。

以上的就是关于温度计是谁发明的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