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银温度计打碎了如何处理

热胀冷缩的原理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而温度计就是利用如此简单的原理,虽然温度计刚发明不久时存在一些缺陷,但历经几千年的改造,现在的温度计已大致成型,那么水银温度计打碎了如何处理呢?

水银温度计
水银温度计

1、水银温度计打破后,温度计中的水银会泄漏出来,这种情况下药立即处理,可以将水倒在水银上,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水银的挥发,随后将室内的窗户打开,保证室内空气的流通。还有些人在使用温度计时,不小心把温度计咬破,误食了水银,即便只误食了一点,也会导致急性肠胃炎或是口腔炎,应先漱口,喝些牛奶,并立即送医。

2、此外,当水银撒在地面上时,可以在水银上洒些硫粉,水银与硫粉发生化学反应之后,会形成黑色的结块,这样能够减少对人体的伤害。在化学试剂商店都能买到硫粉,但大家在存放硫粉的时候,一定要远离火源,并不能与易燃品放在一起。

3、若家里没有硫粉,可以使用胶头滴管,把水银吸进胶头滴管内,并将滴管埋入土中,这样水银就不容易挥发出来,千万不要将滴管扔进垃圾桶或是直接倒进下水道中。

4、温度计一旦被大批,水银泄漏出来后会立即蒸发,而且水银有着很好的吸附性,极易吸附在衣物和墙壁上,这时,你要立即戴上口罩,并将家中的加热装置全部关掉,然后开窗通风,戴好手套之后,使用小铲子将水银收集在一起,并深埋在土中。

以上就是水银温度计打碎了如何处理的相关内容,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