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亚南海观音有多高

我国有很多的佛教信徒,佛教文化的历史也非常悠久。在我国的三亚南海建有一座非常有规模的观音像,可以说是国内绝无仅有的,在全世界范围内看来也很有特点。每年都会有很多的游客来到这里祈福,也是当地非常有名的景观之一。那么三亚南海观音有多高呢?

三亚南海观音有多高
三亚南海观音有多高

1、观音在我国人们的眼里是慈悲的化身,是人们的一种信仰寄托。三亚的这座观音像可以说是斥巨资进行修建,目前是我国最高的观音像。它被建造于1993年,其建造的原因也是出于多方的考虑,也算是很有机缘。

2、当时的三亚市仅仅是想要修建一座寺庙,也就是南山寺。但是在后期的规划中,决定在寺庙前面修建一座观音像,并且决定把观音像建立在海上。这样的设计更显得很有特点,为观音像增添了更多的观赏性,也和观音的形象更加契合。

3、整个观音像一共有108米高,看上去很壮观,在远处就可以看到它的身影,令人惊讶的是,当地的飞机会进过观音像,并且每一架飞机都会环绕一圈,那么为什么飞机经过三亚南海观音像,都要绕行一圈?网友们对此有很多的猜测。

有的网友认为,这是对观音的尊敬,表示对观音的一种信奉,祈求飞机能够平安出行。也有网友表示,这是为了让人们更好的近距离观看观音,这是出于游览价值的考虑。另外也有种说法是这个角度是非常适宜观赏南海风景的,所以飞机会多做停留。但是事实并非如此,飞机绕行原来暗藏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