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唐寅是哪里人

说到中国古代的才子,最先浮现在大众脑海中的想必定是江南风流人物唐伯虎,他才华横溢、放荡不羁,他的诗画如今已是天价珍宝,那么唐伯虎活在何时,是哪个年代的画家诗人呢?是哪里人?

唐寅是哪里人
唐寅是哪里人

1、唐伯虎是明朝晚期中国文坛、画坛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奇才,他生于成化年间,于嘉靖年间去世,共活了54岁。成化年间,1470年唐伯虎诞于苏州,6岁时有了一个弟弟,分别于13岁与15岁认识了祝枝山与文征明,16岁时以第一名成绩中秀才,轰动全城。

2、弘治年间,唐寅经历了人生中的大起大落。唐寅19岁娶徐氏为妻,此后几年均在作画、为他人写墓志铭,直至25岁时,父亲去世,随后母亲、妻儿、妹妹相继离世,家道中落,经历了人生的低谷,于是在祝枝山鼓励下开始参加科举考试,此后也坚持创作。

3、29岁时,唐寅参加应天府乡试夺得解元,正逢功成名就指日可待之时,次年却因牵涉科场案被贬为小吏,他不愿就任又与第二任妻子决裂,遂远游四方,后来生病回家休养,卖画换酒为生,后看中一处苏州废宅,决意定居。

4、正德年间,唐寅38岁时,修建宅邸桃花庵为新居,次年为年幼夭折的侄儿作诗画送别。此后,在桃花庵居住的这段时间,是唐伯虎作品产量最大的阶段,他看透仕途尘世,归隐信佛,不断地作诗作画,留下了大量的优秀创作,还写信给祝枝山二人和好。

关于唐寅是哪里人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