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房屋估价怎么操作

房屋估价一般是二手房交易中最常见的,因为购买二手房前会先需要做一个房屋估价,那么购买房屋估价怎么操作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购买房屋估价怎么操作
购买房屋估价怎么操作

1、获取估价业务也就是有做估价的项目。

2、受理估价委托及明确估价的基本事项比如填写委托书了解估价基本情况以及需不需要预付订金等。

3、拟定估价作业方案该总项目用什么样的估价方法最好最合适而且估价最科学公正。

4、搜集估价所需材料必须身份证明确定产权所属之类。

5、实际勘察估价对象要做到公平科学严谨的估价必须实地勘察房屋详细登记房屋基本情况包括地理位置建筑结构交通购物医疗教育房屋租金房屋运营情况(出租与否、产生的费用如何承担)等等很多影响房屋价值的因素都要仔细勘查询问清楚。

6、分析估价对象价值。

7、测算估价对象价值。

8、判断估价对象价值以上三条一般参考房地产估价市场比较法与收益法。

9、撰写估价报告交予委托方的书面资料。

10、内部审核估价报告公司主管领导审核该估价报告的书写正确与否、价值公正与否等问题。

11、交付估价报告加盖单位公章该估价报告就开始产生效力(记得同时收取估价费用)。

12、估价资料归档方便以后查询。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购买房屋估价怎么操作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