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了保修期房屋出现问题怎么办

购买房屋最关心的是什么,想必除了贷款和一些避免纠纷的细节外,最最关注的可能就是房屋保修期过期了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过了保修期房屋出现问题怎么办
过了保修期房屋出现问题怎么办

1、开发商原因导致超期:如果是因为开发商故意拖延而超过期限,或者因为屡修屡坏、屡坏屡修而超过期限,由开发商承担责任,购房者有权追溯。只是购房者要注意保存相关证据,便于日后证明用。

2、房屋主体出现质量问题:如果是因为房屋主体出现重大质量问题的话,即使已过保修期了,购房者也可以要求开发商负责。如果通过与开发商协商不了的,购房者在必要的情况下也可以起诉开发商。

3、客观原因自然出现的问题:由于房屋使用时间较长,导致出现的问题,维修可找小区物业协助。公共部分维修费用可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个人房屋出现的问题,费用自理。

以上就是关于过了保修期房屋出现问题怎么办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