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屋租赁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很多人都知道,在房子进行买卖时是需要交税的,但其实租赁房子也要缴纳一定的费用,只是根据住户的情况不同,需要交的税也不一样,花费的钱财也有区别。那么你知道房屋租赁增值税税率是多少吗?怎么计算的呢?

房屋租赁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房屋租赁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1、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出租不动产,不动产如果是在2016年5月1日以后取得,或者虽然是2016年4月30前取得,但其自愿选择一般计税方法,税率是11%。一般纳税人出租的不动产是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选择简易计税办法征收率为5%。

2、如果是个人出租住宅,月租金5000元以下的,税率是4%;5000元(含)-2万元的,税率为5%;2万元(含)以上的,为7.68%。按照这样算的话,如果个人出租一套月租金3000元的住宅,那么每月的税费为120元。

3、房屋租赁还会涉及的营业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可以合并计算,如果将其归并为“房屋租赁税”进行征收。针对个人出租住宅、非住宅和企业事业单位出租房屋等不同的情况,又会分不同综合税率。个体工商户出租住房,征收率5%但减按1.5%。个人出租的非住房(指用于生产经营用)征收率为5%。个人出租住房征收率5%减按1.5%。

总之,房屋出租增值税税率根据不同情况,会有不同标准,小规模纳税人出租不动产一般适用5%征收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