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安全使用电热毯的方法是什么

冬天的时候,电热毯是室内不可或缺的一件物品,我们需要电热毯来进行保暖,给我们带来更加方便舒适的生活。但是很多人对电热毯并不是很了解,那安全使用电热毯的方法是什么?

电热毯
电热毯

1、使用前检查。我们在使用电热毯之前,要仔细的看说明书,了解正确的操作步骤,然后检查电线、电源等地方有没有破损,确定完好无损之后再进行使用。

2、电热毯需要平铺。电热毯使用的时候,必须将它平铺在床上,要将它放在床单和床垫之间,不要放在棉被底下,这样的话效果就不好了。也不可以折叠,这样会导致热度无法扩散而烧坏电热丝,从而引起火灾。

3、适合在硬板床。电热毯一般适合在硬板床上使用,不可以在席梦思之类的软床上使用。因为软床铺上电热毯,当我们睡上去的时候,很容易在高温的情况下导致电热毯变形。

4、不宜长时间使用。电热毯不应该长时间的使用,当我们要睡觉的时候可以调到保温档,或者直接将它关闭,加热档最多不要使用超过两个小时,否则容易烧坏保险装置。

我们在使用电热毯的时候,特别注意安全问题这个问题,所以我们应该了解电热毯的功率,当我们知道了电热毯的功率之后,就可以采取相应的措施去保证它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