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商品房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买房是不少人梦寐以求的事情,在买房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情很多。如果不事先了解清楚,很容易被骗,那么购买商品房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避免定金陷阱。不少开发商为了尽快将商品房卖出,会打出许多优惠活动,如交多少钱抵多少钱的优惠等等。这种活动需要交纳定金,有些开发商会将定金退回,而有些开发商就会以各种理由不退。如果遇到这种要交定金的情况,需要看好定金合同,避免被骗。

2、避免抢房陷阱。不少开发商会设计一些抢房的氛围,让许多购房者在同一时间内来看房,购房者看购房的人多,就会不加思考的将房子抢到手;而且开发商在抢房前一刻才会公布房子的价格,所以要计算好之后再决定是否要抢房,以免购买到的房子价格过高。

3、观看房屋面积。看房时开发商都会给购房者看样板房,许多样板房的装修效果会显得房子比较大,但实际面积却很小,所以大家在看房的时候尽量看装修好的房子做参考。

4、查看开发商口碑。购房之前先了解下开发商的口碑,可上网搜索楼盘信息,并看看网友们对该楼盘的评价,看其是否存在有维权的帖子和曝光的视频等等,避免购买到黑开发商的房子。

5、看开发商的五证。房产五证会直接影响到办理房产证的进程,如果没有房产五证,很可能无法办理房产证,那购买了房子之后得不到保障,存在的风险比较大。五证包括:《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购买商品房的注意事项,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