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做的番茄炒蛋没有汁水

番茄炒蛋是比较常见的一道家常菜,做法比较简单,吃起来很不错,味道超级棒,营养丰富,深受人们喜欢,很多人都会在家做番茄炒蛋。但为什么做的番茄炒蛋没有汁水呢?

番茄炒蛋
番茄炒蛋

1、用的番茄是生的。生番茄:从外面看表面带有绿色或微黄色,按压的时候会感觉很硬,这种番茄说明不熟,做的时候也不会有汤汁。做这道菜时一定要选择完全成熟的番茄,熟透的番茄从外表看:它是红色的,用手轻轻按压有柔软性,切开后里面也是红色的,最好有沙的番茄。这样的番茄炒出来的鸡蛋,才会有很多的汤汁。

2、番茄放的太少了。如果鸡蛋和番茄的比例是1:1,鸡蛋会吸收一些汁液,所以几乎没有汁液。做番茄炒鸡蛋,最好两份番茄搭配一份鸡蛋,这样做才会出汤汁,味道就够了。

3、番茄没有炒碎。很多人做这道菜的时候,番茄都没有炒碎,而且还是块状的。要知道,番茄的汤汁多了,味道就会很好,所以不能加任何水,在做这道菜时,必须确保在小火上慢慢地翻炒,要将番茄炒碎,汤汁自然而然就出来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为什么做的番茄炒蛋没有汁水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