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是谁

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的世界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一届,会期不超过16日,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体育盛会。那么中国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是谁呢?

刘长春雕像
刘长春雕像

1、刘长春。

2、刘长春,中国近代体育史上著名的田径运动员、体育教育家。第一位正式参加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

3、他参加奥运会的经历:1932年6月25日外交部从国际奥会总部得到的消息,伪满州国参加奥运未得国际奥会批准,我国急电要求通融报名,6月26日接获筹备会答复同意,我国报名的两位选手就是刘长春和于希渭。7月6日、7日,上海新闻界、体育界及团体,为刘长春饯行;7月8日,刘长春及宋君复自上海搭乘邮轮,出发前往美国洛杉矶,展开中国奥运首航。邮轮在7月29日抵达洛杉矶,30日下午举行了开幕典礼了。

3、刘长春在经过3个星期海上漂浮,体力早已大受影响,因此原来报名3个项目,他只参加100公尺和200公尺,400公尺则因体力不支,没有出场比赛。参加的两个项目,都在分组中最后一名,未能晋级。

4、比赛结束后,刘长春因路费不够,而无法回国,后来是在当地华侨的捐助下,才回到中国。

以上就是关于中国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是谁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