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防止炖排骨肉发硬

炖排骨很多人都爱吃,但是如果制作的方法不对,或者没有掌握炖排骨的技巧,很可能炖出来的排骨肉发硬,这样儿童和老人就会咬不动。那么怎么防止炖排骨肉发硬呢?

怎么防止炖排骨肉发硬
怎么防止炖排骨肉发硬

1、炖排骨不可添加冷水。管是哪种方法炖排骨,记得要提前烧些开水,切不可添加冷水,以防遇冷后肉质回缩从而变硬,添加热水还可以防止氨基酸流失,失去鲜美的味道。

2、炖排骨盐要最后。放炖排骨的时候千万不要一开始就放盐,盐和肉发生反应,肉质变紧,怎么炖都不会烂了,因此,在排骨即将炖熟,将要关火前10分钟再放入盐即可,既能更好把握盐量,同时也能让肉质更鲜美,吃起来更嫩。

3、选择新鲜排骨口感好。汤味浓在排骨的选择上,为了让炖出来的排骨更嫩,要选择新鲜的排骨,而那些在冰箱里放置了好久的或者是冷冻时间过长的排骨,既不容易炖烂口感也会发柴,即使是排骨汤味道也变得寡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怎么防止炖排骨肉发硬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