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材质的碗可以放进微波炉

微波炉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微波炉主要是用来加热饭菜的,在使用的时候也有一些注意事项,那么什么材质的碗可以放进微波炉呢?

什么材质的碗可以放进微波炉
什么材质的碗可以放进微波炉

1、标示有“微波炉可用”字样的塑料碗。这一类塑料碗主要是用密胺来制作的,耐热性很强,在高温环境下也不会挥发有毒物质,经过加热后也没有异味,化学稳定性很高。大家普遍认为塑料碗不能放进微波炉里,其实只要购买标有微波炉可用的塑料碗,也是可以放心使用的。

2、大多数玻璃碗。玻璃材质的碗也是可以放进微波炉里的,因为玻璃的穿透性很高,即使遇到微波也不会破坏玻璃的稳定性。像微晶玻璃、硼硅酸玻璃这些玻璃材质无论是物理稳定性还是化学稳定性都很强,在高温状态下也不易破裂。

3、没有金属镶边的陶瓷碗。并不是所有的陶瓷碗都可以放进微波炉里,只有哪些没有镶边的纯陶瓷碗才可以在微波炉里使用。陶瓷本身就耐高温,导热效果良好,但是金属镶边在高温状态下会产生涡流,容易引起爆炸。所以大家在使用陶瓷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关于什么材质的碗可以放进微波炉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