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微波炉加热不亮怎么回事

微波炉可以很快的翻热食物,对于上班族来说是非常有用的一个家电。而且它还可以用来做其他的一些食物,也是非常万能的了。微波炉加热利用的是电磁波的能量,工作时里面的灯也会亮起,不工作时就会熄灭。那么微波炉加热的时候灯反而不亮是怎么回事呢?

微波炉加热不亮怎么回事
微波炉加热不亮怎么回事

1、如果无法加热食物,请首先检查电源是否正常。拔下微波炉的电源,然后将其与另一个可以正常工作的电器连接到插座。如果电器无法正常工作,则表明电源异常。此时,应找电工来恢复正常电源。

2、如果电器工作正常,则表示电源正常。检查微波炉的烤箱门是否关闭并且计时器开关是否打开。对于计算机型微波炉,请检查操作和设置是否正确以及微波炉的电源保险丝是否完好。如果出现故障,请对症处理。

3、如果食物可以加热,则故障主要是灯泡损坏。可以用相同规格的灯泡代替。如果更换灯泡后指示灯仍然不亮,则表示照明电路已断开以进行虚拟连接,您可以顺回路查找以消除虚拟断开。

4、如果是在时间到了之前突然熄灭,请停止加热,并清除掉电原因后,检查由于长时间使用而导致炉门是否松动,导致炉门开关接触不良;电源插头插座是否松动。消除上述原因后,检查热断路器是否已断开以及温度控制电路是否工作。如果热断路器或温控器运行,请检查风道是否被杂物阻塞以及排气扇是否正常运行,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关于微波炉加热不亮怎么回事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