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微波炉保险丝总是断怎么回事

电是现在每天都一定要用到的东西,小到手机,大到电视、洗衣机、冰箱等等各种各样的东西都必须要有电。因为漏电、短路等是常见的电路故障,所以家里面的电路以及一些电器里面都是有保险丝来做保护的,一旦有故障了,就会熔断保险丝,阻断通电,从而避免更大的故障。所以保险丝一般是不会随便断的,如果经常断的话就是有问题了。那么微波炉保险丝怎么会总断呢?

微波炉保险丝总是断怎么回事
微波炉保险丝总是断怎么回事

1、通电后,风扇和托盘正常运行。这表明电源控制系统和变压器完好无损,并且故障出在高压系统中。

2、可以继续检查高压电容器和高压硅堆栈。如果发现高压电容器已损坏,则表明机器中的保险丝已经烧断,因为变压器的次级短路电流太大。更换相同规格的电容器后,可以消除故障。

3、开机后,机器内部的保险丝再次熔断。说明高压电路系统正常,故障发生在变压器本身或电源控制电路中。另外,这可能是变压器绕组之间的短路,可以通过更换变压器来消除。联锁开关,监视开关,电源线或电线的严重泄漏甚至短路也会损坏。建议联系售后服务或找专业人员进行现场维护。

关于微波炉保险丝总是断怎么回事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